关于做好我校招收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2

各相关学院(系、中心):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经研究决定,我校招收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3月29日至4月1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工作的指导思想

    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工作,保证同等标准,促进稳定,优化结构,实现协调共享发展。进一步突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复试过程坚持政策透明,程序规范,操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切实维护研究生招生的公平公正,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二、招生计划安排

    招生计划分配原则和方案经校招生领导小组审议后分配至各学院,具体分配计划数由研究生院另行下达。

根据工作安排,学院需于3月22日上午12:00前上报分专业具体安排计划。

    三、调剂

    对于生源不足的专业,可通过调剂完成招生计划。具体调剂原则、程序及有关事项参见《南昌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工作安排,我校拟于3月23日开通考生调剂报名1天,为保证调剂工作顺利开展,拟调剂的学院请于3月22日上午12:00前上报需调剂的专业特殊要求及调剂规则,详见附件2。

    为了确保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参加统一组织的复试,研招办为调剂考生办理调剂手续的截止期限为3月23日下午16:00,请将已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的拟调剂考生汇总表报送研招办,逾期不再受理。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调剂任务,学校将收回计划,另行分配。

    四、复试的内容

    各培养单位要根据学科、专业要求确定复试内容。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复试。外国语学院负责组织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五、复试形式

    复试要求笔试和面试形式相结合。笔试包括:专业课笔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面试包括: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专业课笔试、专业素质综合面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等科目及格分均为60分,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及格分为30分。任一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六、命题要求

    各单位审核报送的复试阶段相关专业的专业课笔试和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以及所指定的参考教材等信息在2018年的招生专业目录中均已向考生公布,命题范围须以此为依据,不得临时改变。专业课笔试和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的命题、制卷、监考和阅卷等工作参照硕士生入学考试的有关规定执行,尤其要加强试卷的保管保密工作,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各学院复试阶段专业课笔试和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的命题、制卷工作须于3月30日前完成(各类试卷制作的份数以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准,留有备用卷, 试卷须由专人负责保管);考试形式均为闭卷,须有2名以上的工作人员同时监考;考试结束应立即组织命题小组按评分标准阅卷。研究生院将会同校纪检监察部门抽查此项工作。各学院将具体组织方案文字版及电子版3月26日前报送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备案。

    七、具体要求

各学院应在3月22日前以书面形式向研究生院报送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小组组长名单。人员组成及复试录取规则参照《南昌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1、参加复试的考生凭通知要求带齐复试审核必备材料于3月29日、3月30日8:30-17:00到规定地点(前湖校区研究生院大楼大厅【非医学院考生】、东湖校区医学院教学大楼四楼【医学院考生】)报到,办理复试手续并参加体检。

    2、业务课笔试和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考试时间均为2.5小时。

    3、在专业综合面试环节,要求复试小组在《南昌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综合面试情况记录表》上详细记录面试内容。

    4、外国语学院请于3月31日下午17:00、医院(前湖校区、东湖校区)请于4 月2日上午12:00前将体检结果和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成绩送交校研招办。校研招办整理后于4月2日将上述结果反馈给各学院。

    5、各学院须将本单位所有考生的总成绩分专业按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别排名,并注明替补名单,在学院张榜公示。成绩单(笔试部分成绩和面试部分成绩,各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制表登分)和综合排名结果(成绩单和综合排名结果须院领导小组组长签字并加盖公章)在4月4日上午12:00前交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复试成绩的计算、总成绩排序与录取参见《南昌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

6、拟录取结果将于4月15日在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公示。

 

                                               研究生院

                                          2018 年3 月20 日

 

附件一:

招收 2018 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具体安排表

日 期

时 间

项 目

地 点

组织单位

备 注

3月29日

08:30-17:00

报    到

1、报到、外国语测试地点:

前湖校区研究生院大楼大厅(非医学院考生)东湖校区医学院教学大楼四楼(医学院考生)

2、体检地点:前湖校区医院(非医学院考生)东湖校区医学院专家门诊(医学院考生)

研究生院

按学院分时段报到

08:00-12:00

体    检

校医院

29日报到的考生

13:00-17:00

外国语测试

(听力与口语)

外国语学院

29日上午报到的考生

3月30日

08:30-17:00

报    到

研究生院

按学院分时段报到

08:00-12:00

体    检

校医院

29日报到的考生

08:00-12:00

外国语测试

(听力与口语)

外国语学院

29日下午报到的考生

13:00-17:00

外国语测试

(听力与口语)

外国语学院

30日上午报到的考生

3月31日

08:00-12:00

体    检

校医院

未及时体检的考生

08:00-12:00

外国语测试

(听力与口语)

外国语学院

30日下午报到考生

13:00-19:00

加试业务课

所在学院

相关学院

同等学力考生

4 月1日

4月2日

08:00-10:30

专业课笔试

所在学院

相关学院

全体考生

13:00-17:00

专业综合面试

所在学院

相关学院

全体考生

4 月3日

4月15日

 

汇总复试信息,公布拟录取名单

研究生院、相关学院

说明:

1、体检考虑到参加复试人数较多,体检分别在 3 月29、30、31 日进行。体检时须空腹。未体检者或体检结果不符合我校研究生录取标准的,不予录取。

2、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安排在3 月29日下午、30 日全天,31 日上午进行。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具体安排另行公告。

3、学院可在不与学校报到、体检、外国语测试以及后期报送复试结果等时间安排相冲突的情况下,对本院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面试、同等学力加试考试时间进行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