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之办实事]法学院成功开展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1.jpg

为响应“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的号召,法学院为增进研究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进行多方位深入了解,拓宽就业思路,解决就业难题,于411日在法学楼A233室成功举办优秀毕业生的职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毕业生分享会由我院融法志愿党支部组织,融法志愿党支部书记周良慧博士主持,邀请南昌市纪委纪检员黄新飞、新建区法院法官公芬、西湖区检察院检察官吴志鹏、江西省建筑业协会法工委律师柳卫红、坤豫律师事务所创办人宋啟晟为主讲人。法学院百余位师生参与此次分享会。

1.jpg

五位主讲人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为法学院学子指明了未来就业方向。黄新飞纪检员围绕党的历史学习,以史明智,鉴往知来,向我们介绍了纪委和监委的产生历史及其发展历程,点明纪检委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特点:讲政治、讲担当和讲规矩。

公芬法官总结法官职业在工作时需谨记:着长远处显细心,在分寸间持耐心,于共情中守初心。吴志鹏检察官以自身工作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强调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必须全力投入岗位,锻炼自身能力,在校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毕业后降低自身期待值。柳卫红律师向同学们介绍江西省建筑业协会法工委的主要工作范围和要求,为今后想要接触建筑工程纠纷领域的同学提供学习方向。宋啟晟律师比较了不同职业的区别,建议同学们沉下心,远离浮躁,无论在任何地方,任何岗位,都要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最后,周良慧老师教导同学们要贯穿党史学习,以史为镜,保持适当焦虑感,迫使自身充满动力投入学习;期望在校各位同学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充实自己,找到自己未来适合的职业。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职业选择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对今后的发展道路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从而将有限的时间投入无限的学习和实践中来提升自己的能力。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有越来越多优秀的研究生多样化就业。

法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摄影/文字 谢颖/刘博

责任编辑:周泓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