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停课不停学,营造宅家学习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0-03-15

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口号,同时为了在疫情特殊情况下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法学院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运用现有资源,邀请校外嘉宾,将线下讲座搬到了线上。通过运用直播软件,让学生完成应有学习任务的同时,第四次举办了主题为“法学生的媒体就业路——司法部门采访全纪实”的线上讲座。

314日上午930分,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再次荣幸邀请到了熊惠思老师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法学生的媒体就业路——司法部门采访全纪实”的专题培训。培训伊始,主讲熊惠思老师讲明今天讲座重点主要在于“如何与人沟通”,帮助同学们把握重点,为更好理解接下来的讲解内容打下基础。

d2438b6be51c434ab8d9bebd90407501.png   08b90e717cb94713a49ec52f76ea3cd5.png

紧接着,老师着重讲解了作为一名法制栏目的编导一期法制栏目时是如何进行选题、采访、组织人员等具体工作的。并且采取观看其曾经做过的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编导制作栏目时所需掌握的工作技巧与原理。通过老师的进一步讲解,同学们清楚的了解到编导与记者的专业技术和工作方向上的具体划分,对自身未来的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选择。

最后在同学们的一声声道谢中,本次线上互动培训圆满落幕。此次培训为同学就业提供了又一个选择,使学生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多种形式实现就业,满足学生不同的就业需求,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的老师表示:将视讲座效果,把周末开展线上讲座的活动,在未正式开学的这段时间里形成常态。力争做到每个周末一场直播。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相信很快你我便能重返校园,拥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