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法学院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与新建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图片11.png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养大学生参与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意识,5月29日上午,法学院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与新建区人民法院在法学楼联合开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33.png

活动现场,法学院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的志愿者和法院干警通过设置典型案例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环保法制宣传折页等方式,大学生普及生态环境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环保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大学生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履行环境保护义务,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绿色家园贡献力量。此外,宣传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生态环保你我同行”环保承诺签名活动。

图片44.png

本次活动作为法学院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实践”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00余份,现场解答学生咨询30余次,有效传播生态环境法律知识,帮助在校大学生更加牢固地树立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图片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