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相聚百年·“羽”你共舞专题报道二: 法学院际銮书院联队取得第七名

发布时间:2021-04-25

424日,南昌大学羽毛球馆提前搞起了校庆的气氛。上周挺进前八的八支球队,再次以自己的实力为南昌大学百年校庆暖场,作为首次参赛就挺进八强的法学院际銮书院联队也早早地来到了羽毛球场馆。在淘汰赛的第一轮中,联队遭遇了球队比赛以来最强劲的对手,被校羽协的羽毛球爱好者号称可能夺冠的信工学院队。可就在离开场不到一小时左右,主力队员唐群打来电话说是脚痛,无法参赛。一下子,联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内忧外患,联队之前制定的“不赢也不能难看”的血拼计划无法实施。队员们紧急商量替代方案,确立了“保八争七”的底线策略,陈亮临时闪亮替补上场,和吴晓玲组成了临时混双,以霍元甲的迷踪拳套路应对学校的最强混双。李士林和熊永明担当重任,以男双一出战。邱润根和汤斌兵以男双二出战,对阵校羽历史上有名的男双强组合。邹宝珍出任女子单打。经过五场球的浴血奋战,虽奋力拼搏,但由于实力差距最终无缘进入四强,最终排名第七。在联队遭遇折损两员大将而又要应对如此强队的情况下,队员们依然斗志昂扬,男双一、男双二都取得了较好的比分,女单取得了的唯一的一分,混双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这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一是领导重视。从一开始组队时,周曼书记和杨峰院长以及涂冰主席就非常重视,为队员购买了比赛球服和训练标准用球。二是际銮书院的友情加盟。际銮书院的三位羽坛大咖都是其他球队梦寐以求的高层次人才,他们的加盟使得法学院原本不太强的球队,一下子就拥有了与其他球队对抗的强悍实力。三是队员精心谋划和团结拼搏。在联队组成之后,大家各抒己见,群策群力。李士林和邹宝珍这对羽坛侠侣为了本次比赛几乎“全家总动员”,李士林为了应对比赛,深夜从武汉会议返回南昌;邹宝珍热情主动为大家购置队服,货比三家,以最少的价格购买到了优质球服和赠品,队员们都笑她“一分钱掰成两分花”的好管家;周曼书记为了鼓励大家,从出差的外地驱车赶回来为大家加油。团结、奋进的法学院际銮书院联队一致商定,来年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训练,争取取得更好的比赛成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