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南昌大学法学院税法团队荣获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4-20

2022年4月15日,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顺利结束,南昌大学法学院税法团队——南昌大学法苑银河号队,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南昌大学法苑银河号队由南昌大学法学院郑俊萍老师、国浩律师(南昌)事务所蔡明律师带队,南昌大学法学院研究生陈舒涵、李晨旭、吴华雨三位队员组成。

11.png

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由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为指导单位,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和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承办。在全国设有36个分赛区,有400多所院校的763支队伍参加,参赛学生2000多名,共有118所高校站在了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经过总决赛激烈的角逐,最终1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22.png

本次比赛因疫情原因线上举行,在江西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的组织下,校内指导老师与行业指导老师对队伍进行了专业化的指导,队伍成员综合运用税法、会计、法律知识,通过分析纳税人涉税风险问题,在4小时内完成了总决赛的案例分析报告的撰写,并顺利完成汇报答辩任务,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6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