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法学院顺利召开“学党史 正师风 铸师德”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22222.jpg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严格落实《南昌大学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6月8日下午,南昌大学法学院于模拟法庭召开了“学党史、正师风、铸师德”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大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共计54人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周曼讲话,她指出,2021年是南昌大学建校100周年,也是法学院建院41周年,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大会的召开是顺应党和国家对教师队伍建设新要求的需要,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也是从服务和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将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细化落实保障措施,加快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良好师德师风建设氛围。

 周曼书记还专门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对教师进行师德警示教育,引导教师以案为鉴,要求全体教师认真践行师德标准,深刻聚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切实做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培养“德法兼修”的新时代法律人才贡献力量。要持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