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奋力拼搏 不负韶华 ——法学院17级模拟法庭课程网络上课创新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20

2020319日,法学院17级模拟法庭线上课程第五周如期进行。本次课程由法学院邓建中副院长为同学们讲授。为了将课堂教学与司法实务相结合,让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统一,特别邀请了来自京师(南昌)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隆彬律师和江西宏正律师事务所谭珂祎律师。三位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干货满满”的课程。

image.png

课程围绕着法庭审理的各个阶段依次进行。两位律师向同学们首先简明地自我介绍。接着王律师开始了自己的经验分享。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王律师语气温和,循循善导,言谈举止之间透露出其独特的人格魅力,展露出作为一名律师的言辞功底和从容风度。王律师结合自身多年的职业经验,提出了对于律师在庭前需要做好充分准备的数项事宜,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讲解过程中,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王律师在理论知识中穿插了许多具体的案例,这些宝贵的经验让每个同学都受益匪浅。

随后,邓建中老师与王律师就法庭辩论环节中律师所应具备的能力和应当关注的重点展开了专业性的探讨。在探讨过程中,老师从自身的办案履历中总结经验,并联系具体法学知识,对于在实践中如何去运用所学知识,给同学们做了很好的讲解和示范,再一次加深了同学们的感悟。

谭律师进行现身说法。作为一名初入职场的年轻律师,谭律师十分了解同学们的心态,她告诫大家:“一定要勇于尝试。”通过不断的锻炼自己的能力,终会获得一份适合自己的职业。

最后,来到了提问解惑的环节。许多同学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踊跃地道出了自己的疑惑。老师和两位也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至此,本次模拟法庭课堂圆满结束。

此次模拟法庭课堂为同学们提供了与职业律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带给了大家丰富的经验知识,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司法实务的疑惑,同时也为大家通往职业生涯的道路点上了一盏明灯。相信这次模拟法庭课堂一定会有助于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并留下难忘且独特的记忆。

(法学院 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