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法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4-18

2022412日,由于南昌市疫情情况,南昌大学法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依然采取线上复试方式。随着第二批调剂考生复试工作的完成,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45日,为保证本次复试的顺利进行,法学院复试领导小组通过腾讯会议,与全体考生召开复试准备会。本次会议由法律系副主任程迈教授主持,近两百名进入复试的考生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线上复试的各种疑惑与问题,为接下来两天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准备。

1.png

2.png

46日至47日,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复试工作在前湖酒店顺利举行,共有198名考生参加。410日与412日,针对非全日制考生,进行了两次调剂复试。复试内容包括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专业基础考核、综合素质三个环节。在复试过程中,我院实施面试过程全程摄像,确保整个复试过程政策透明、程序规范、过程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做到了秩序井然,切实维护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保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研究生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的关键性工作。我院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工作,保证稳定,优化结构,严格程序,进一步突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