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第十一届“财税法博士论坛” 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1.jpg

20201219日,由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主办,南昌大学法学院、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江西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承办,江西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财税法博士论坛在南昌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增值税改革与立法中的法理”,论坛采取“主汇报人+与谈人”的研讨模式,共设4个研讨单元,并在线上设有分论坛。中国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副会长熊伟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副会长陈少英教授、中国财税法博士论坛秘书长叶金育教授、南昌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峰教授、南昌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熊永明教授以及其他特邀嘉宾共计70余人出席线下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法案室蔡巧萍副主任出席线上论坛。

开幕式上,杨峰院长首先向出席论坛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昌大学法学院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为南昌大学法学院发展传经送宝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中国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副会长熊伟教授、陈少英教授分别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法案室蔡巧萍副主任在线上致辞。开幕式由副院长熊永明教授主持。

论坛共分为4个讨论单元,主汇报人南昌大学法学院郑俊萍老师、中山大学法学院宫廷老师、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董学智副教授、首都经贸大学褚睿刚老师分别作了发言。12位与谈人以及现场嘉宾向主汇报人发问并展开讨论,现场讨论激烈、气氛活泼。

讨论结束后,中国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副会长熊伟教授进行总结,他指出增值税法立法体现了法律逻辑、经济逻辑、政治逻辑、技术逻辑等多重逻辑,增值税法立法是重点也是难点,论坛议程虽然仅有一天,但此次论坛收获满满。最后熊伟教授向承办论坛的南昌大学法学院和辛劳付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

本次论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讨论激烈、气氛活泼,财税法青年学者博士畅所欲言,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