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江西滕王阁律师事务所熊美珍主任律师受邀到我院授课指导

发布时间:2019-11-23

 

20191122日,南昌滕王阁律师事务所主任兼法定代表人熊美珍律师受邀到我院为2018级硕士研究生进行授课指导,本次授课内容围绕最高院法律文书网上的熊主任所经办的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展开。首先由研究生同学分析讲解,再由律师评析。南昌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律诊所主任邓建中老师参与其中,共同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法学授课“盛宴”。

熊美珍律师首先给同学们分析了此次交通肇事案例的争议焦点,以及在实践中处理类似问题的经验心得;其次,就同学从事律师行业分析案件能力要格外注重并着力提升;最后,熊美珍律师强调,律师行业虽辛苦,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坚持当事人至上,处理案件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公平正义,为中国法治事业作出自己的一份力。

邓建中老师就案件主体的责任划分、强制险与商业险之间的关系以及交通事故认定书的效力等进行讲解,并对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整体性和类型性进行点评,最后指出“每一件案子都有非常值得深挖的细节,同学们应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引人深思。

此次课程内容充实,课堂氛围活跃,老师生动讲解,学生积极发言。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律师分析案件的能力,也让同学们树立了维护正义的法律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