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党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形式丰富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9日下午,南昌大学法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分别从普通人、幕后英雄的视角展开,饱含深情地给大家展示了从新中国成立的前夜到2019年祖国7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影片共分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等七个部分,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激动人心的七个历史瞬间,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勾勒出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风雨历程,从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中揭示了国家与个体在命运上休戚与共的关系。它以平凡的视角、柔情的方式,写照出了每一位国人对祖国深沉的爱国情怀,展示了每一位国人以身许党许国的崇高精神。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们心潮澎湃,倍感自豪,为祖国波澜壮阔的70年光辉历程备感骄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将观影激发的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化为立足岗位的实际行动,不忘使命,牢记初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此次观影,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爱国热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使师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