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校党代表、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曼、付慧姝教授 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为进一步推动法学院广大党员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20191016-22日,校党代表、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曼和付慧姝教授分别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1016日,周曼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为法学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授党课。周书记强调,每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明确入党誓词中“志愿”二字的真谛,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学习好新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党的纪律规矩。周曼书记最后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抱负;二是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三是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

1022日,校党代表、法学院党委周曼书记和付慧姝教授给法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专题讲授党课。周曼书记以“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责任担当,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为主题授党课。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要的是守住“忠诚”,重要的是守住“担当”。要做到工作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敢于碰硬,“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周书记就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责任担当,如何在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中着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和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并指出现阶段学院党委的工作重心,一是打造示范性党员活动室;二是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是凝练学院“融法”党支部特色工作。并强调希望全体党员扎实努力,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积极奋进,担当实干,以百倍的信心,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校党代表付慧姝教授以“不忘初心守三尺讲台,牢记使命做四有教师”为主题,向老师们交流分享了自己关于如何做“四有教师”的心得。授课中,付老师引用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的话“捧出一颗心,不带半根去”,鼓励党员教师成为合格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