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建章律师受邀到我院授课

发布时间:2019-10-19

 

20191017日,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建章律师受邀到我院授课,就“案件的法律分蓄及诉讼策略”与法学院17级卓越法律人才班的同学们分享司法实务心得。南昌大学法律诊所主任邓建中老师参与授课,与同学们一同探讨相关问题。

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奎斯特曾说过:“陈词欠佳的案件容易导致判决欠佳的结果”。徐律师认为,审前与法官交流和法庭辩论不仅是律师利用自身专业技术代表当事人说服法官、维护权益的关键途径,更是提醒、帮助法官打通真相之眼,把握事实真相的重要环节,有利于案件的公正审判。

徐律师首先分析为何会存在法官办错案的情况,接着提出促进案件公正审判不仅需要终身责任制错案追责的司法内部制约,更需要律师具备高超的诉讼技巧与诉讼策略,以说服法官为目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后,徐律师就自身司法经验对同学们提出十点建议:要学会善于质证、制作证据目录和提纲,庭审前制作辩论提纲,审前做好充足准备,仔细阅读诉状和答辩状等相关材料等,内容充实丰富。

授课结束后,邓建中老师和徐律师一同对教学内容进行总结归纳,同学们提出有关课程内容的问题,他们耐心地答疑解惑。

                     

此次教学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司法实务知识,还学习了律师在庭审时的辩论技巧,为同学们日后从事法律工作打下了坚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