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20191016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使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刻理解新时代责任与要求,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为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授党课。

培训伊始,周曼书记指出了新时代青年党性修养与责任担当的具体内涵。作为一名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周曼书记对党性有深刻的体验和理解,对她而言,党性就是最大的德。所谓党性,是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是党的本质属性在党员身上的内化。周曼书记指出,要从四个方面提升党性修养:要注重党的思想教育,从“扬弃”中华传统道德中提升党性修养;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习好新党章,牢记党的纪律规矩,自觉履行党员的职责与义务。

随后,周曼书记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时代号召。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经典论述,强调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明确入党誓词中“志愿”二字的真谛。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跟党走,就是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想,继续前进。

最后,周曼书记以一句话作为党课结语:“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同时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三大要求:一是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抱负;二是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三是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习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通过本次的党课,同学们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精神上补了“钙”。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扛起时代的大旗,承担青春的担当,在不懈奋斗中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