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南昌大学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10 1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创新理论,提升党性修养,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教授以牢记井冈山斗争历史,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担当新时代新使命为题,为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曼主持。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伊始,黄恩华副书记坚定地表达对党的深切热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性认识与判断。黄书记表扬了同学们自觉了解党的历史、参加党的活动的行为,他提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身体力行爱国主义精神。紧接着,黄书记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井冈山的斗争历史,通过剖析井冈山斗争史,得出了中国革命成功最根本的经验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黄书记表示,在座的师生作为人民群众的一员,都必须坚信一个真理,那就是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黄书记殷切期盼大家能通过回顾这段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梦想、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廉洁自律、艰苦奋斗的底线和作风。

黄书记指出,要从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解放旧中国、建设新中国当中,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黄书记阐释了革命初心的真正含义:在井冈山斗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联系群众,以马克思主义原理为指导,用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来发动群众武装夺取政权建设新中国,这就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也就是老一辈中国共产党的梦想,即是井冈山初心。

最后,黄书记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一段话:中国共产党能率领我们建设新时代的中国,因为我们有勇于担当的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品格、勤于善于学习的传统和本领、不忘忧患的历史宝贵经验、建设中国道路的领导力,以及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法学院周曼书记在总结中提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领会黄书记的嘱托,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成就依靠本领的观念,学习老一辈革命者的优秀品质,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并指出黄书记的这次主题教育党课,必将对推动法学院、公管学院深入学习党情党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产生重要影响,必将推动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更有活力、更有成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