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满腔热诚 迎接新生

发布时间:2019-08-29

  满腔热诚 迎接新生

“一夜南风吹,新花一万枝。”2019828日,南昌大学法学院又迎来了一批青春激昂的莘莘学子,他们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加入了南昌大学法学院这个大家庭。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在迎新开始前,为确保法学院2019级的每一位新生都能感受到来自法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法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为19级新生的到来做好准备,做好迎接新生第一步。在报道前两天,学生会各个部门、栋委会以及法学院学长小教员的学长学姐们对新生宿舍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为新生提供一个整齐干净的寝室环境,做好迎新第一步。

正是豫章好风景 ,盛夏时节又逢君

鲜花吐艳,骄阳似火,南昌大学法学院的迎新正式拉开帷幕。为了更好完成迎新报到工作,法学院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提前在迎新点布置好了迎新帐篷,以饱满的热情等待19届新生的到来。面对新生人数众多这一问题,学生会特别成立迎新组和引导组,明确了迎新工作流程。在迎接点处,新生在迎新组学长学姐的引导下完成了新生报告第一步:验证身份,收取通知书,领取学生手册,报告程序单。完成之后引导组的学长学姐们带领新生领取其他物资。面对迎新这一重要时刻,法学院组织了专门的拍照人员,拍摄下新生们融入法学院的第一张照片,记录着一个又一个温暖故事。同时为了更好让新生融入法学院这个大家庭,法学院还专门组织了学长学姐进行讲解,为新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短短两天的迎新时间不仅体现了法学院学生的高素质修养与独特的人文关怀,更体现了南昌大学法学院对19级新生的热切欢迎。

玉壶满存桃李心 ,丹心热血沃新花

在法学院学长学姐迎接19届新生的同时,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来到了迎新点看望、慰问新生、家长和工作人员,了解迎新工作情况。在工作点,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曼、副书记涂冰向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介绍了法学院19届迎新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一系列的工作安排等。学生会主席喻九标向喻书记介绍了我们学院的迎新特色点。喻书记对我们学院的迎新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希望在迎新过程中要将法学院的特色传播出去。周创兵校长在法学院迎新点亲切慰问了法学院迎新的学长学姐,指出要做好新生的迎接工作,保证新生在入校后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学习,及时解决学生出现的问题。学校领导、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让新生不仅感受到了南昌大学给予的温馨亲切,更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拳拳之心。

            

19级新生报道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时,为了了解新生在学校的基本情况,19级辅导员韩宇鹏来到新生公寓,同19级新生以及家长进行交流。 韩老师说,希望新生们在寝室能与室友和谐相处,团结友爱,创建美好舒适的寝室环境。同时向学生家长表示,南昌大学将会是孩子的第二个家,他们在这里一定会学到专业知识,明白为人处世的道理,成为更好的自己。

“豫章故郡时节好,鲜衣怒马迎新生。”两天的迎新工作已经落下帷幕。“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愿19级新生能在南大法学院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篇章,度过充实而快乐的四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