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南昌大学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法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1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2019830日,南昌大学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法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杨峰、党委书记周曼等党政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主任胡学军、教学委员会主任蓝寿荣、各教研室主任、全体教职工、2019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和部分新生家长出席了本次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涂冰主持。

典礼伊始,奏国歌全场齐唱国歌。院长杨峰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杨院长详尽地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前沿与发展背景,以及学院的体系、专业等情况。在讲话中,杨院长对新同学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立志高远,树立较高的目标,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第二,要注重学习,刻苦钻研,提高自己的知识与能力;第三,培养品德,为人诚实守信,学会感恩与宽容,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第四,强健体魄,注重体育锻炼。杨院长的讲话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南大法学院的辉煌,而且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教师代表张恩典以“从容一点,发现你的热爱”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点滴感触,希望同学们在南大法学院以开放的心态,开启自己美好的大学旅途,珍惜人生中这段弥足珍贵的时光。张老师深入浅出,慷慨激扬的发言,赢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2019级本科生代表张立姝同学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南大校园的感受,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号召同学们肩负起续写南大法律人光荣与梦想的责任和使命,做好对人生的规划,明确学习目标,以德为先,以德立人,珍惜青春时光,不忘初心,共筑法治昆仑。“筑梦之路充满艰辛,非有志者不能至。”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鹏表示,成为一名研究生不仅仅是一次角色的转变,更应当是一段自我成长的历程。他希望自己在今后的研究生的学习中更加注重自主性与创新性。他愿和所有同学一起,在南大法学院秉承南大“格物致新,厚德泽人” 的精神,致力于学术研究,做无愧于自己、也无愧于时代的南大人。


最后,南昌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在谈及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有激情,敢干敢想的人。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会选择,敢于担当,快乐做人,快乐生活。她相信,南大的学习生活“将成为人生最美好的历程”,但愿四年里,大家能够体验成长与进步的快乐,享受青春与友谊的阳光。

朗朗书声再谱华章,幽幽杏坛永铸辉煌。满载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祝福与期望,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新的起点,开启新的辉煌,承载新的梦想,南昌大学法学院19级新生也将担当起属于南大法律人的使命,不负韶华不负理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