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开学季班导下寝室 导学导人生

发布时间:2019-08-30

 

为帮助18级卓法班学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增进师生交流, 829日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18级卓法班班导史国珍、院长杨峰、院党委书记周曼,以及18级全程导师来文彬、周锦依等多人一行,深入18级卓法班学生寝室,进行走访交流。

9栋男生宿舍,导师们详细询问了同学暑期学习生活情况,对大家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在现阶段不要过度看重名利,更应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强调,要注意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自身成长和社会需要相结合。针对学生们谈到的本学年计划与安排,导师们提出要兼顾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并为之努力前行。

8栋与女生交流过程中,了解到有的同学在法院实习,有的在企业实习,有的打暑期工,还有的在家帮助父母做家务、打零工,史书记不仅以一位老师的身份为同学指点迷津,还以一位母亲的角色分享自己在教育过程中的点滴感触,并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不断努力,并不断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在与老师的交流中,师生之间感情的得到了拉近,同学们也深深体验到了父母的不易,更加坚定了感恩父母,感恩社会的信念,也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

近年来,为落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和谐师生关系,更好地发挥教师对学生的指导作用,我院开展了班导、全程导师与辅导员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在多年的实施过程中,该模式有效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及时化解了学生心理、学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不仅受到了学生、家长等多方好评,也受到了学校的肯定。今后,我院还将完善这一模式,使之在立德树人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