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师生顺利完成暑期短期海外访学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9

         2019年7月17日至8月4日,南昌大学法学院师生赴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开展了首次为期20天的“海外法律研习”活动。

7月18日,圣玛丽大学法学院举行隆重的开班仪式,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中国项目主任Robert H.Hu教授致欢迎词,介绍圣玛丽大学法学院的历史以及知名校友,其中不乏国会议员、联邦法院法官以及德克萨斯州法院法官、著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等。各门美国法律课程任课老师发表讲话,他们对本次活动予以极高期待,并且热烈欢迎我院生的到来 

 

7月22日至7月26日,师生聆听了圣玛丽大学法学院知名教授20个小时的全英文美国法学授课。本次美国法海外研习活动课程内容涵盖Introduction to America Law(美国司法介绍),Torts(侵权法), Legal Research & Writing(法律检索与写作),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知识产权法) Contracts(合同法),  Lexis Demonstration(数据库使用演示),Employment and Labor Law(劳动就业法)等课程

接下来一周的时间,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安排了紧凑而又丰富的实践教学课程,前往圣安东尼奥市市中心著名的JACKSON WALKER律师事务所,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亦是圣玛丽大学杰出校友,他和大家进行亲切交流。并详细介绍了美国律师执业条件以及日常业务工作。前往德州首府奥斯汀参观德州最高法院和议会大厦,与德州最高法院九名大法官之一的Green法官进行交流,前往圣安东尼奥市的联邦法院旁听真实刑事庭审,庭审结束后师生们与审理该案的联邦法院法官进行两小时答疑交流,大家收获颇多。此外还参观了丰田公司、二战退役航空母舰,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体验馆。这种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充分体现了“学”“用”结合的教学模式。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了解了美国法律的框架和美国当地风俗,切身感受了美国社会与文化。

8月3日,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图书馆校友室举行隆重的结业典礼圣玛丽大学法学院院长Johnson亲自颁发结业证书并与每位同学合影留念。我院带队老师周曼书记在典礼上发表讲话,感谢圣玛丽大学法学院精心为同学们提供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学生们开拓了眼界,提高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受益良多,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与既定的交流任务,周曼书记表示此次交流对中美两校法学院都是一次新的突破,也希望两校法学院越办越好,暑期研习交流活动越办越精彩。

 

 

 

 

 

 

【延伸阅读】美国圣玛丽大学始建于1852年,是一所综合性的私立大学,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美丽的圣安东尼奥,圣玛丽大学设有法学院、商学院、科学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及研究生院等,其中以法学院、商学院的发展与口碑最佳。该校法学院通过美国律师协会(ABA)认证,是美国德克萨斯州最早获得JD学位授予权的法学院。在2017年美国律师协会(ABA)认证成绩为优秀,在美国拉美裔学生中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十大法学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