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圆满承办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民法典合同编立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8

夏日荷花开,朵朵绽光彩!201975日上午,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民法典合同编立法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我院主办、江西道善律师事务所协办,会议分两个主题阶段:一是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二是以“中国民法典合同编立法中的重大疑难问题”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江西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江西省内高校、公法检司、律师界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一)

开幕式暨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由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的赖丽华研究员主持,江西省法学会欧璐秘书长出席。大会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成员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我院院长杨峰教授当选为首任会长。

                       

              

                                

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教授、江西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先后致辞发言。

黄恩华副书记代表承办方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当选的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南昌大学的历史和改革发展情况,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多来传经送宝,以更好地指导南昌大学法学学科建设,支持南昌大学的改革发展。

刘铁流会长向各位与会代表介绍了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设立的宗旨、批示经历,肯定了学会成立对民法典编纂、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就民法学研究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勉励学会建设为江西省特色品牌。

(二)

中国民法典合同编立法研讨会环节由民法学研究会会长,法学院院长杨峰教授主持。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室主任谢鸿飞教授做了题为“民法典合同编总则重要争议问题”的专题报告;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管晓峰教授做了题为“商事合同在民法典中的地位”的专题报告。

12点,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我院主办了各项筹建工作,并在省法学会的领导下、学校的支持下,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细致周到的服务获得与会代表和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