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南昌大学法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06

201965日,南昌大学法学院于法学楼A546为本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开展廉政教育。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涂冰主持。学院副院长汪先明、2019届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先由院党委书记周曼同志作主题“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洁自律作表率” 廉政教育。周曼书记首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习好新党章。接下来在阐述廉洁自律原则时,给同志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内容,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养廉洁自律情操的重要性,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然后,周曼书记勉励在场各位同学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努力成为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接着,周曼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使在场每一位同学认真回顾了入党时的思想热情、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特别是入党以后自己的追求与表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章》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章》的内涵,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规范党员行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纪律,增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涂冰副书记就党组织关系接转进行培训。涂冰副书记耐心细致地给在场的同学讲解了转移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方式和全国党员信息系统转出的步骤,详细讲解了组织关系流程、介绍信的填写和注意事项等,并针对以往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和存在填写内容不规范等问题作了强调、解释和说明。最后,涂冰书记强调办理组织转移手续的重要性及组织原则与纪律观念,希望每一个毕业生党员都能被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