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校党委常委、纪委史国珍书记受聘为我院卓越法律人才184班班导

发布时间:2019-06-06

  

64日晚,我院在法学楼A433会议室举行卓越法律人才184班班导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师生见面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史国珍受聘为卓越法律人才184班班导。院长杨峰、党委书记周曼、副院长邓建中及卓越法律人才184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卓法184班班长李荣梅介绍了班级的基本情况,充分展示卓法学子的精神风貌。杨峰院长向史国珍书记颁发了班导聘书。

 

随后,史书记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畅谈了新时期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素质和使命担当。史书记指出,一是要树立高远的志向和理想,切实制定可行的计划与目标,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个真正的法律人;二是要立德树人,让自己的小树扎根沃土,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下茁壮成长,与人为善、尊重差异、换位思考,与身边的同学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关系,遵守社会公德,成为对祖国、社会有价值的人。要恪守规则,理解做事即是做人的道理;三是要培养学习的能力、方法以及分析处理问题的方式,要广泛涉猎,不但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努力学习成为一个“通才”。法学生应当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逻辑思辨能力。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及组织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四是要培养抵抗挫折的能力,提升抗压能力,学会坦然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树立健全的人格,正确面对不足,取长补短。史书记强调,作为法学生,不仅要做学业上的精英,还要做奉献社会、报效社会的精英。史书记的肺腑之言引起在场同学的共鸣,掌声不断。

 

在互动环节中,卓法184班的同学们围绕新兴产业与法学的联系、法学实践的途径与史书记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史书记对此一一耐心的解答。

周曼书记最后做总结讲话。周书记希望大家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转换定位,一同为卓法184班更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将卓法班的精神代代传承。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