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南昌大学法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8

528日下午,南昌大学法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在法学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杨峰、党委书记周曼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2019届硕士、本科毕业生,部分双学位代表以及部分在校生。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党委书记周曼宣读了《关于南昌大学法学院授予2019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和名单》。

接着,学院毕业生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2015级本科毕业生代表别尔德古丽引用梁启超先生《少年中国说》中的寄语,“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以饱满的热情呼唤法学学子勇敢地担负起社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2016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康凯在随后的发言中,回顾了他在南大度过的7年时光,感谢了过去岁月中老师们的言传身教、辛勤付出,并展现出南大人“步行千里走天涯,儿女自撑一片天”的勇气与“笑对艰难困苦,书写人生华章”的决心。法学双学位毕业生代表周铭同学借“君子之道,莫大乎以忠诚为天下倡”的古言,呼吁法学学子忠于自己、忠于母校、忠于国家和人民,要怀揣着对公平正义的执念、对法律知识的渴求、对国家民族的热爱,对南大法律人的自信,去践行人生的价值!

熊永明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他叮嘱在场学子们,不仅要“强健体魄、甘于寂寞”,以最饱满、充实的姿态去拼搏、奋斗,更要懂得“遵守规则、敬畏规则”,坚守住法律人的良心,自觉抵制权力与诱惑。

杨峰院长代表学院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做一个感恩、勤奋、诚信的法律人》的演讲。他首先强调,作为一名南大法律人,应牢记身上的使命与担当,无论何时都要心怀感恩之心,方能成就一番事业。随后他又引用富兰克林的名言,“我从未见过一个勤奋诚实的人抱怨别人”,嘱咐毕业生们要积极进取、以信为本。他表示,母校永远是毕业学子们的温暖港湾,并寄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人生中自由飞翔,搏击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最后,学院领导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毕业典礼在欢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服膺守善心无违,万悃如一矢以忠”,法学院300余名毕业生就此踏上人生新征程,相信他们的未来必将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