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模拟法庭代表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 并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16

  

近日,我院模拟法庭代表队作为江西省唯一一支代表队受邀参加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法学院联席会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承办、上海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协办的第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所高校队伍,200余人参加此次比赛。我代表队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表现突出成功冲进八强比赛中,面对劲敌,敢打敢拼,获得了评委认可以及对方选手的尊重经过两天的比赛,我院代表队最终斩获团体三等奖,实现我校和江西省在全国性的模拟法庭比赛中历史性的突破。

 

 

本次比赛采用真实法庭审理模式,对选手的专业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都是一次极大的考验。比赛评委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全国优秀公诉人、知名律师、实务专家等人担任以司法实践中争议较大的题目为赛题我院代表队从比赛开始筹备到正式进行,时间只有仅仅的一个月。

为此我院专门组织了参赛小组,杨峰院长、周曼书记担任组长副院长邓建中担任副组长兼领队,刑法教研室胡东平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学院多名老师为本次比赛提供帮助特聘多名法务实践部门的专家担任此次模拟法庭比赛校外指导老师主要有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胡嘉金副院长、全国优秀公诉人、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壬律师、南昌市人民检察院院刘向的员额检察官、东湖区检察院公诉科涂坤科长、南昌市律协副会长、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徐建章主任、江西省律师协会刑辩委员会副主任、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廖军民、江西省律师协会刑辩委员会秘书长江西朗秋律师事务所胡彬律师以及新建区人民法院法官卢芬等多位校外知名法务专家

我校代表队由符媛、俞宇、朱可心、刘嘉欣、杨进、黄珏、李沁洋、姜冯楠8名本科生组成,姜冯楠同学担任队长。过这次比赛,各位参赛队员既开阔了视野对庭审有了一定的了解将专业知识与实务结合,同时也加强了我院同其他国内法学名校的交流增进了友谊,找到了各方存在的差距以及未来法学实践教学改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