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法学院师生一行参观调研江西省高院智慧法院系统

发布时间:2019-05-10

  

201959日下午, 我院教师方旭辉带领申请2019 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江西特色智慧法院构建对策研究”)的学生参观了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智慧法院系统进行了调研。省高院司法科技处处长匡华、副处长杨崇华陪同参观调研。

师生一行一进入立案大厅,就受到了智能导诉员的热情接待,顿时拉近了法院与师生的距离。

南大师生在高院工作人员陪同下体验智能导诉员

紧接着,省高院司法科技处负责人为师生讲解了作为江西特色、江西智慧法院品牌的诉讼材料收转发 e 中心的窗口及云柜的工作流程、集约送达中心、诉讼材料交换云平台及高院信息集控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师生来到江西法院信息化发展大事记展厅,分别对收转发 e 中心、法官 e 助理、基层基础可视化平台、司法风险防控系统、智慧云平台、电子质证系统、萍乡中院当事人诉讼背景分析平台等十余项江西省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值得一提的是,“收转发 e 中心”实现了诉讼材料接收、流转、送达的集约化和智能化,被最高法院确认为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集中模式并向全国推广。“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网上诉讼保全平台”、“法官 e 会议系统”等等均为全国首创,实现了最高院提出的“智审、智执、智服、智管”的建设目标。

最后,我院师生一行与省高院有关工作人员就智慧法院建设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智慧法院的江西特色并提出了建议,讨论交流一直进行到了下午 6 点。至此,圆满结束本次参观调研之行,学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参观调研活动通过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利用我院实习单位—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智慧法院系统的资源与优势,有助于将全省最先进的司法资源及时转化为教育资源。


南大师生与高院有关负责人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正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