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模拟法庭班参观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04-08

为弘扬法律精神,提升实践能力,我院于2019328日组织模拟法庭班”40余名学生前往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现场观摩了一场涉及股权纠纷案件的庭审。本次参观活动由邓建中副院长领带队,省高院审管办主任董令军、副主任赵乘勇对本院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并安排入场。


 

下午2时,模拟法庭班师生在省高院法官(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省高院的内外装饰——了解了高院外象征着司法公正的神兽和严格法律程序的台阶的具体内涵,同时也对省高院的整体布局、内部机构设置以及法官们的日常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

此外,同学们还受邀观摩了一场有关股权纠纷案件的庭审。通过现场近距离的体验,同学们主要了解了庭审的内容、环节及程序,认真梳理了案件审判的关键点——从法官列举该案争议点,原被告双方律师逐一举证、质证,再到辩论环节补充陈述,直至合议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合议庭也给予了双方当事人充分辩论的尊重。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也踊跃发言,法官们热情而又耐心地解答了相关问题,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场面十分融洽。

此次学院“模拟法庭班”参观江西省最高人民法院,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面,而且还收获了许多“实战”经验,同时也为日后开展普法活动和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法学院也将继续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合作,保持长期、友好、稳定的关系,为贯彻落实“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依法治国十六字方针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