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卓法165班在模拟法庭举办模拟法庭公演

发布时间:2019-01-05

  

(卓法165班 撰稿人 邱永明)13日下午我院卓法165班在法学楼模拟法庭进行了模拟法庭公演。邓建中副院长、刘冬京教授和熊志刚讲师,以及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南昌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姜卫群、南昌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饶淑芬,一起出席了公演活动。

本次公演案件选取了一个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典型性行政案件,同学们根据情况对其做出了适当改编。整个庭审流程严格模拟真实庭审,演出人员均着正装等,现场气氛严肃庄严。由审判长掌控者整场庭审的节奏,控辩双方你来我往,对案件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还原了整个案件的主要情节。

 

(图为庭审现场)

庭审公演结束后,姜卫群副院长、饶淑芬庭长和邓建中副院长对本次公演活动分别进行了点评。饶淑芬庭长和姜卫群副院长肯定了同学们对此次公演充分的准备以及演出。庭审过程中法官对节奏的掌控,对于法槌的细节使用以及控辩双方精彩的辩论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小问题,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并加以改正。邓建中副院长对本次公演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加以改进,能通过这次公演对于庭审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

 

(图为饶淑芬副庭长点评)

 

(图为姜卫群副院长点评)

 

 (图为邓建中副院长点评)

  

(图为法官和老师合影)

本次模拟法庭公演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明白了专业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也在活动中强化了自身的法律职业实践素养,为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更重要的是,这为同学们日后从事法律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通过嘉宾和老师的点评,大家也认识到了许多不足,对于法律实践工作有了一个更加深度的了解。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