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邀请普林斯顿大学物理学严易锋博士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5

1214日下午,德宝威网络智能机器人公司创始人,有着在英特尔、德州仪器及贝尔实验室(朗讯公司)等世界一流芯片公司从事高端芯片研发和智能制造的多年工作经历的严易锋博士应我院邀请,在法学楼A433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芯片和人工智能技术进步对人类的挑战》的精彩座谈会。讲座由法学院教授刘冬京主持。

 

严易锋博士是化学机械平面抛光,等离子体刻蚀等半导体智能设备方面世界顶级专家,他讲述了从二战后半导体晶体管集成电路的发明,芯片技术制造演变,摩尔定律产生的经济现象以及对芯片产业的发展推动等,又对摩尔定律、主要工艺技术发明如平面抛光等作了进一步延伸,探讨了源于芯片发展而产生的互联网软件技术及互联网商业模式。

随后,严易锋博士围绕互联网思维,强调了在5G时代即将到来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发展的计算力需求对芯片产业的挑战和芯片产业的回应,以英特尔10nm技术难产,3D NAND,立体芯片封装,高频异质结芯片以及18寸芯片厂为例,论证了摩尔定律应用的可能性。同时,他还介绍了贸易战对中国芯片产业发展的可能巨大影响。

最后,严易锋博士通过播放智能机器人生动视频,让在座同学感觉到了科技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刘东京教授对此进行了精彩点评。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撰稿:卢瑶

摄影:詹钊

编辑:衷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