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学生在“校园好声音”歌唱大赛华中赛区中斩获季军

发布时间:2018-12-14

 

1213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易班网以及长沙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华中地区总决赛在湖南省长沙大学举办。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竞争,共有来自湖南、湖北、河南、江西的8支高校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比赛并开展最后争夺战。

 

经过三轮竞唱,比赛冠、亚军最终分别被中南大学和长沙大学等两所湖南高校包揽,而由我院师生组成的南昌大学代表队以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夺得大赛季军。

本次参赛的我校代表队队员均来自法学院,分别是我院16级法学专业研究生王彦,16级法学专业本科生范金文、夏钰钦、梁安瑞,以及17级法学专业本科生陈立东。尽管是大赛中唯一一支由非专业歌手组成的队伍,但是团队成员依然不惧挑战、奋进有为,从报名组队、作词、编曲,再到排练、后勤,所有环节均是由5位选手共同完成。

在比赛的三轮竞演中,代表队分别演绎了《男孩》、《香樟树前》和《老男孩》(南大版)等三首歌曲。其中,团队的原创歌曲《香樟树前》和改编的《老男孩》以南昌大学建筑、风景为依托内容,传唱出我校学子热爱南大、歌颂母校的赤子情怀。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奋进有为、法艺兼修的良好风貌,也表现了他们对母校的深沉热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