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邀江西省司法厅叶青巡视员莅临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3

2018年12月12午,现任江西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历任江西省司法厅处长、玉山县政府副县长、三清山旅游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江西法制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江西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还曾兼任江西省侨联副主席、江西省人大及省政府立法顾问、《江西司法行政》杂志主编、南昌大学客座教授、法治江西建设智库专家、江西省普法高级讲师团成员、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社会职务的叶青巡视员在法学楼433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旅游法治建设》的别开生面的座谈会。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杨峰主持。

叶青巡视员首先详细地给我们从各个方面介绍了旅游概史,包括了旅游、旅游者、旅游经营者、景点、景观、景区的概念以及旅游的要素和旅游的分类;接着用通俗易懂的言语给我们讲述了旅游业的悠久历史、分析了旅游业发展现状;然后结合自身的经历给我们剖析了旅游法治建设中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最后给我们分享了旅游法治建设的实现路径和举措。


叶青巡视员的讲解风趣幽默、贯穿人文情怀,完美诠释理论与实践,耐人寻味,在场同学都颇有感触。叶青巡视员认为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旅游大国,而作为朝阳产业的旅游法治建设刻不容缓,尤其需要大量的法律人才,希望我们广大学子都能好好学习,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在杨峰院长的精彩总结与点评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撰稿:李孟樾

摄影:王艺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