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师生参加江西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暨长江流域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128日,江西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长江流域(江西)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讨会在九江学院逸夫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西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和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共同主办,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和江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江西理工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来自本省政法系统、司法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百余位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刘冬京教授、彭丁带教授、张志勋教授及三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长江流域环境资源司法理论”进行了研讨,4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13名获奖优秀论文作者分别介绍了论文的写作思路及心得体会,主办方安排专家学者进行了现场点评。彭丁带教授、刘冬京教授分别就学术研讨会第二阶段:环境资源审判研究、第三阶段:环境公益诉讼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的研讨进行了点评,2017级在职法律硕士、吉安市吉州区检察院张宏勇作《生态检察实践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究》学术报告。

我院蓝寿荣教授、2017级经济法研究生王之晓撰写的《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的赔付难问题》一文获优秀论文二等奖,2017级在职法律硕士研究生张宏勇、2018级诉讼法研究生朱晓雅、2018级法律硕士研究生李文晴撰写的《生态检察实践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究》一文获优秀论文三等奖。获奖论文代表与出席会议的领导、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负责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