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2018年国家宪法日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06

为庆祝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七五”普法,123日晚,我院主办的“2018国家宪法日文艺汇演暨江西省大学生普法联盟颁奖典礼在学校音乐厅举行。江西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刘晨华、普法教育处处长胡大德、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党委研工部部长傅小龙、学工处处长黄希红、学工委办主任游伟平等领导和嘉宾来到晚会现场,与500余名学子共度精彩之夜。

晚会以弘扬法治精神、汇聚普法合力为主题,节目类型涵盖了歌曲、舞蹈、小品等艺术形式,其中超过一半节目为原创,充分体现了法学院学子热爱生活、热心文艺的情怀。

19时整,晚会正式拉开序帷幕。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带来了各自创编的精彩节目,合唱《如歌40年》、韩舞《Rumor》《Siren》、独唱《你醉美》、原创小品《人在》《母系社会中的男人》以及群舞《时光记忆》《破晓》等轮番上演;民族舞蹈《欢乐地跳吧》由汉族和维吾尔族同学合作呈现,博得阵阵喝彩;原创法制小品《悲伤顺流成河》则揭示了校园霸凌的残酷,突出“法律先行,拒绝校霸”的内涵,倡导同学们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不做旁观者。


赣鄱九校学子合唱歌曲《如歌40年》,传颂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精神。屏幕上播放着改革开放的纪录片,一幅幅引入眼帘的画面见证着伟大祖国的崛起与复兴,突显出改革与法治密不可分的联系。

南大原创主题歌曲《香樟树前》在晚会现场首次演唱,该曲由16级法学研究生王彦作词、16级法学本科生范金文作曲。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全体演员上台共同高唱《香樟树前》,晚会的气氛也在嘹亮的歌声中达到高潮。对法治中国的不懈追求和对校园文化的不断热爱汇聚成了全场领导、嘉宾以及师生们心头的阵阵暖流,令人印象深刻。

晚会过程中,还进行了江西省大学生普法联盟2018年暑期宪法宣传教育优秀成果颁奖仪式。我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刘晨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为获奖的参赛队伍颁发证书,南昌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南昌大学法学院未来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满足学生日益多元的精神需求,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和法制宣传工作,必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南大百年校庆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