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教师参加知识产权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培训班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27

2018年11月17-1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人事司主办,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重庆)基地承办的知识产权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培训班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67所高校15家企业代表150余人汇聚山城,共同学习讨论知识产权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探索知识产权专业核心课程的整体架构、课程内容、实践环节及其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

此次培训班设有知识产权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研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院长论坛、知识产权专业实践课程教学研讨、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联盟建设与运行研讨等议题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就法学类(知识产权)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制定背景、特点及主要内容做主题发言;旨在共同研讨并落实知识产权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推进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建设、提高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李光曼教授、孙玉芸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李光曼教授主持了知识产权专业实践课程教学研讨的会议环节。

与会期间,两位老师还积极地与兄弟院校的同行和企业界代表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