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校教师参加“企业腐败风险防控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27

 

20181124-2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联合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江西社会科学》杂志社共同主办的“企业腐败风险防控高端论坛”在赣州隆重召开。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河南大学、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西省社科院等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近80人参加了论坛。

我院利子平教授、胡祥福教授、钟筱红教授、熊永明教授和石聚航博士参加此次论坛。与会学者分别就“公共领域和非公领域反腐败的协调发展”“企业反腐败合规的国际趋势与本土借鉴”“企业反腐败内控机制建设的对策与经验”和“我国单位贿赂犯罪的立法反思与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利子平教授和熊永明教授就腐败犯罪防控的制度体系建设作了精彩的发言,胡祥福教授主持了“企业反腐败合规的国际趋势与本土借鉴”单元的讨论,并就如何促进腐败治理的理论与实践的有机对接作了独到的分析。石聚航博士针对单位受贿罪的立法缺陷与完善问题提出未来改革单位犯罪立法的基本设想。

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密切加强了我院与国内兄弟院校刑法学科和实务部门的深度联系,展现了我院刑法学科研究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