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成功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大会及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

1119日晚,在法学楼模拟法庭开展了一场由周良慧老师主持,姜川老师主讲的主题为《拒绝校园网贷》的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加。

姜川老师分别讲述了什么是网贷,当下网贷的形式,以及网贷对我们生活造成的负面影响等精彩内容。随着网络的发展,网贷业务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近年来互联网借贷平台瞄准了大学生群体,以借贷平台,校园分期购物平台等形式慢慢渗入校园,宁静的象牙塔成为网络借贷平台相互争抢的地盘。“花呗”、“借呗”、“微利贷”等网络借贷平台在全国高校校园蔓延扩散,诱骗在校大学生透支信用,盲目消费。

 

本次大会的目的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合理消费,远离不良网络借贷,做一名合格的消费者和高素质的大学生,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校园环境。 通过姜川老师的精彩讲述,同学们了解了校园网贷的危害,全体同学签署了拒绝网贷协议书。在老师的倡导下,宿舍成立安全员制度,各宿舍安全员负责汇报宿舍住宿情况,配合老师查寝,配合学校安全和卫生检查。


主题大会结束后,在周良慧老师的主持下又开展了研究生二年级入党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的投票选举活动。活动在研一研二师生的共同监督下进行民主投票,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上台演讲,展现自我风采。


 

选举结束后,周良慧老师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新的起点,一如既往,坚定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高要求、高标准来规范自己。伴随着掌声,本次选举活动圆满落幕。

撰稿:张继元

摄影:元甜甜

编辑:衷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