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邀请华东政法大学龚汝富教授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5

11月11日,江西省首批省情教育专家、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江西省社会科学研究骨干,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江西省地方经济、法律文献的收集、整理与研究工作的龚汝富老师应我院邀请,在法学楼A433教室为我院老师和硕士研究生了题为《浅议江西民国诉讼档案的整理与研究》的精彩座谈会。讲座由法学院杨峰院长主持。


 

龚汝富教授先给我们展示了他曾到过的每个地方档案馆时所拍摄的照片,他强调做学术研究应该基于第一手材料进行研究,因为直接材料的真实性、可参考性更强。龚教授从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述和分析了江西民国诉讼档案的研究价值、馆藏分析、类别特色与有效利用;最后还为我们举例讲述了研究的方法,让我们不仅了解到民国时期有关诉讼的情况,还学到了该如何做研究的方法。对于我们来说有极大的参考价值,为我们日后的研究工作也有极大的帮助。龚教授几乎去过江西省内的每个档案管,期间发生的趣事也是数不胜数,他鼓励在座的每个师生走进档案馆,贴近事实真相。


 

龚教授用丰富的照片资料以及生动的讲解让我们真正的了解了档案整理的内容,为我们日后的科研以及学习带来帮助,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最后,在杨峰院长的精彩总结与点评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撰稿:张田鑫、陈雅婧

摄影:涂汉林

编辑:衷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