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教师参加“社会变迁与刑法科学新时代”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5

  

201810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的“社会变迁与刑法科学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年暨社科院法学所成立60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实务部门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专家学者就社会变迁与刑法观的演进、社会变迁与刑法制度的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贪污贿赂犯罪的立法与司法、网络时代的刑法面孔、人工智能与刑法发展、网络信息的刑法规制等六个单元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我院利子平教授和石聚航老师向会议提交了合作论文《刑法社会化:观念倡导与实践推进》,熊永明教授向会议提交了论文《论现代生物科技发展对我国刑法的冲击》。

在会议的第一单元,熊永明教授和石聚航老师分别就提交的论文作了主题发言。利子平教授在大会的第三单元评议了相关论文,并就我国贪污贿赂犯罪的立法和司法问题做了精当的发言。

通过此次学术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刑法学科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