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法学院邀华中科技大学李长健教授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7

1025日晚,应南昌大学法学院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法学学科负责人、湖北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经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农业法学研究会会长,李长健教授在法学楼A433教室了题为《中国“三农"问题分析的利益视角与解决路径》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杨峰院长主持,法学院部分老师与硕士研究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李长健教授从现代化与中国“三农”难题为始,引出了中国“三农”难题分析的利益视角这个问题,来解决三农矛盾;接着阐明了中国“三农”难题解决的路径分析,需要依靠制度主义,文化主义,工业主义、技术主义。最后做出了要解决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的问题不是一蹴而就,要依靠乡村振兴才能够真正解决“三农”问题。

现场师生都被李长健教授授课的热情所感染,在李长健教授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讲解中法学院师生受益匪浅,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杨峰教授对秦前红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