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续梦启航!李傲教授开讲法律诊所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26

  

(法学院卓法165 撰稿人 温莞萍)920日下午,中国法学会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律诊所教研室主任、诊所法律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傲教授应邀为我校法学院16级卓越法律人才班同学就“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进行了专题授课。法学院邓建中副院长深入“诊所”与同学们一起听课。

李教授以“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为主题,为我们阐释了开展法律诊所教育的精髓所在。在课堂上,李老师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创法律诊所的历史、方法及其意义所在,指出每一个法学生光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法学学子要在实践中不断地接触案件,深入案件,要在实践中提高法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与职业道德。随后李傲教授为我们介绍了法律诊所的基本授课模式,极大的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每一个学生都受益匪浅。

作为16级“法律诊所”课堂的第一课,李傲教授向我们全方位的介绍了“法律诊所”这门课程,向我们展示了法律诊所课程的特别之处,调动了同学们开展“法律诊所”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对下一次的法律诊所课堂充满期待,最后,在同学们对韩教授由衷地致谢中,新学期第一次“法律诊所”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