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教师方旭辉在英国举行的国际商务节上作ODR专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8-07-05

           6月27日至28日方旭辉在英国举行的国际商务节(International Business Festival )网上争议解决机制(ODR)会议上主持了一个环节的讨论,并作了专题发言。在英国利物浦展览中心举行的国际商务节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商业盛会,旨在为企业提供经营发展策略和专业知识咨询。

方旭辉在ODR会议第一天主持了以“区块链与ODR”为主题的讨论,对各位专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区块链分布性跨境特点引起了“分布性管辖权”如何解决的问题,而ODR的网上解决机制有利于解决区块链法律纠纷。方旭辉还指出了区块链的使用使普通合同发展到了智慧合同,使法律法典(legal code)借助了软件代码(software code)。

方旭辉在ODR会议第二天作了“ODR在中国发展”的主题发言,向会议展示了中国ODR的整个生态系统,宣传了由抚州中院刚刚上线的江西首个多元化解E平台,并介绍了南昌大学信工学院和法学院学生共同创作的互联网+创新项目。借此会议,方旭辉回应并证实了英国皇家首席大法官战略和技术法律顾问理查德•萨斯坎德(Richard Susskind)的发问— “中国是法律科技下一个引领者?(China as the Next Leader in Legal Technology?)”。

此外,方旭辉在会上和英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里格斯(Lord Justice Briggs)进行了交流,引起了布里格斯对杭州互联网法院的热烈关注。这次ODR会议是在联合国大会于2016年底通过的《联合国贸法会ODR技术指引》后的一个重要会议,让国际商务节与会者了解到ODR为解决国际商事纠纷提供了契机。

法学院领导一直鼓励法学院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服务于社会,并把前沿法学动态运用于教学,培养与时俱进的人才。方旭辉在国际商务节所取得的成就,归功于法学院和学校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