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校代表队赴沈阳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

发布时间:2018-05-30

   近日,我校代表队作为江西省唯一一支代表队受邀参加由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法学组联席会主办,辽宁大学法学院承办,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辽宁省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全国包括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法学院、四川大学法学院以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18所高校队伍、200余人参加比赛。首次参赛,我校代表队就敢打而善拼,展现出自己的风采,获得评委及参赛各队的尊重和认可,最终获得团体优秀奖,雷同学获得“优秀辩手奖”。

本次竞赛采取模拟真实法庭的方式,评委由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以及辽宁省著名律所的实务届专业人士担任。这种方式在我省尚还缺乏,加之从组建辩论队和拿到赛题到参加正式比赛,时间仅仅为一个月。为此,法学院高度重视,学院组织专门参赛小组,法学院杨峰院长担任组长,法学院李明书记、副院长邓建中担任副组长兼领队。任命法学院刑法教研组老师黄悦博士为指导老师,特聘请法务实践部门富有实践经验的多名专家担任此次模拟法庭比赛校外指导导师,主要有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胡嘉金副院长、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董凯华副处长、刘向的员额检察官、东湖区检察院公诉科涂坤科长、江西省律师协会刑辩委员会副主任、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廖军民律师以及江西省律师协会刑辩委员会秘书长江西朗秋律师事务所胡彬律师等多位校外务专家的指导。其就赛题中有关法律或技术问题请教了江西省公安厅、司法厅、西湖区人民法院以及我校校属医院的有关领导专家

 

我校代表队由雷、王晨晖、杜钟浩、符媛、杨帆、毛雨媛、俞宇、戴欣桐8名本科生组成杜钟浩任队长。通过这次比赛,扩大了视野,增加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同时也找到了差距以及未来法学实践教学改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