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沐两会春风,扬奋进风帆 ——南昌大学法学院师生党员赴瑞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为了深入学习和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师生理想信念,凝聚学院改革发展共识,同时为了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激发新时代的奋斗精神,2018年4月20日至22日,南昌大学法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江西省瑞金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南昌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云,法学院院长杨峰,党委副书记李明等领导,以及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活动。

20日早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启程前往革命圣地瑞金。经过一上午的舟车劳顿,一行人稍作休息,随即投入到实践和参观活动之中。20日下午,教师党员宁立成教授在瑞金市瑞明小学教职员工中举办了“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报告会,报告会充分发挥法学学科优势,重点解读了新修宪法和监察法等方面的内容,宣扬了新时代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理念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会场上,瑞明小学教职员工认真聆听,报告会受到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学生党员在瑞明小学开展“法治课堂”活动。此次学生法治宣传教育以“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提高了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活动也体现了学生党员以己所学,回报社会的优良品质,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

21日,师生党员队伍来到叶坪革命纪念遗址,在这里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再一次庄严宣誓,以此警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22日,队伍参观了红井旧址和中共二苏大旧址。品红井水,览会场貌,法学院师生党员们在实践和参观中,感受到先驱们为解放事业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精神的同时以他们为标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学习和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法治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