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邱润根教授应邀为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高管做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9

应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邀请,我院邱润根教授于3月16日全天为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的企业高管学员们做《企业法律经营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

邱教授从新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入题,结合企业经营中经常面临的企业内外合同风险展开论述。重点解读了企业经营中常发生的签字盖章、设立中公司、公司控制权设计、股权激励机制、建筑施工中的阴阳合同、企业融资中的反流押问题可能涉及的法律风险。邱教授认为,企业风险防控是未来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提高风险防控意识、严控企业风险点、避免诉讼负担,是企业提高效益、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也是贯彻社会主义法治的内在要求。

在互动环节中,邱教授对于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的公司股权结构设计、阴阳合同等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出专业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企业强化法律风险防范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