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武汉大学秦前红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8

12月27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珞珈特聘教授、《法学评论》主编秦前红做客南昌大学法学院,在法学楼A433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杨峰教授主持。

秦前红教授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立法的若干问题展开了深刻论述。他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新设立的国家监察委员会作为一个集中反腐败机构,责任重大。本次的《监察法(草案)》由于时间紧迫,系统庞大,还存在些许不足需要加以完善。秦前红教授探讨了以下解决思路:顶层设计者切实有效的解决监察委立法依据问题、监督问题、全覆盖问题;妥善处理好后续检察院定位问题;有效保证审判中心主义的施行,实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法治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秦前红教授的报告引发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深入思考,杨峰教授对秦前红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陈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