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线下·讲述自己的故事” ——南昌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交流活动在昌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4

12月23日,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南昌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校友交流会在南昌成功举行。院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张志勋老师全程指导,20多名在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张志勋老师首先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了祝贺,并对校友们情系母校,助力前行给予了高度评价。接着,他介绍了学院及校友会目前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港湾,母校时刻关心校友们的成长,母校随时为校友们的成功点赞。


交流会上,校友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如05级刑法余行飞指出,作为南大法律人,要有充分的自信;作为普通人,要有热爱生活的心。当谈及人工智能时候,他强调,人工智能在检索方面确实有过人之处,但作为法律人有着人工智能所不具备的能力,那就是价值判断。06级经济法洪霞芳说做学问就是要一级一级的往下钻,鼓励同学们继续充电,每个人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自己存在的力量。06级经济法叶歆炜点赞交流活动,他说我们各有一个思想,交换后,就各有两个思想。09级诉讼法彭哪哪提到,就业可能与自己学什么专业不完全对应,我们不能预知工作后是不是从事法律工作,但我们是一定要工作的。12级法律硕士罗梦妮说,作为一名跨专业法律人,学习法律给了我另外一双看世界的眼睛。12级法律硕士胡强说,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充电,每天都要坚持读书看报,一天不学习就感觉心里空落落的。14级国际法周勇提到,群众对于社会热点关注方向的转移,体现了大家法制意识的提高等。

最后,张志勋老师寄语大家: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律人无论是工作多年,还是刚入社会,始终要牢记学法的初心,继续坚持法律的公平和正义,坚守道德的底线。二是怀有恒心,忠于事业。法律行业需要积累,成功都要从坚持中得来、从认认真真的做事中来,从点点滴滴的积累中得来。三是充满爱心,热爱生活。事业并不是生活的全部,要热爱生活,学会生活。

后记鸣谢:感谢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真诚关心,感谢06级经济法锦天成律所合伙人刘威主任在活动场地会务等方面的支持,感谢各级各位联络员们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