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中国政法大学施正文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9-1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7914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施正文教授莅临我院,在外经楼304为学生们带来了主题为财税法与现代国家治理和高质量法学人才培养的讲座。本场讲座由我院蓝寿荣教授主持,我院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场讲座围绕财税法治与现代国家治理展开。施正文教授首先介绍了从实体法和程序法的角度系统介绍了财税法律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财税法的性质、功能和使命。接下来,施教授讲解了财税法至对于高质量法学人才的重要意义,认为应当进行法学教育的供给侧改革,将财税法纳入法学核心课程。之后,施教授阐述了学习财税法对于学生就业的现实意义,并殷切寄语同学们在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中,结合自身兴趣,尽早规划自己的学术和职业发展,选择安身立命、经世致用的专业。


在学生提问阶段,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施正文教授均耐心解答。整场讲座在阵阵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财税法的热情,收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