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两学一做” ——法学院教工党员赴宁都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9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委政治核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健全组织生活、增强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大暑时节,我院部分党员师生于72223日赴赣州宁都革命老区开展实践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以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为背景,以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两学一做”为主题,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为目标。

伴着夏日特有的灼热晨光,法学院的党员师生踏上了前往革命圣地宁都的路途,在经过一上午的舟车劳顿后,一行人稍作休整,随即正式投入了紧张的学习和参观活动之中。22日下午,教工队伍首先召开了党支部会议,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见,强调了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讲四有”和“四个合格”,突出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增强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随后,教工党员对下一步的支部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推动我院“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结束后,队伍首先抵达了小布镇誓师广场,在这里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又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苏维埃中央军委总政治部旧址、第一部红军电台旧址,了解到当年革命前辈艰苦的战斗环境,深切感怀先辈们艰苦创业的精神。23日,队伍参观了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中,重温了我党的十年反“围剿”光荣历史,感受了先驱们为解放事业坚定信念、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

纵观本次活动,大家的学习热情非常之高,在参观的途中时常互相交流,对红色旧址中蕴含的精神表达出了强烈的学习兴趣。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教工党员的党性意识,进一步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