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法学院17级卓越班举办模拟法庭公演

发布时间:2019-12-20

(法学院卓法174班 撰稿人:付晨熙)20191219日下午,我院卓法174班在法学楼模拟法庭进行了模拟法庭公演。邓建中副院长、黄娅琴教授以及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律师马才有、雷盼盼一同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公演选取一个网络食品购物合同纠纷案件,同学们根据案例材料对案情做出适当改编。整个庭审流程严格模拟真实庭审,演出人员均着正装,现场气氛严肃庄严。由审判长掌控整场庭审节奏,原、被告双方对案件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还原了主要情节。

庭审公演结束后,邓建中副院长、黄娅琴老师、马才有律师分别对本次公演活动进行点评。邓建中副院长对同学们认真准备的态度予以肯定;黄娅琴老师对本次公演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公演对庭审活动有更直观的了解。马才有律师对于同学们注重庭审流程细节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但同时就辩论要点、部分程序错误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并加以改正。


本次模拟法庭公演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认识到掌握扎实专业理论知识的重要性,也在活动中锻炼了自身的法律实践技巧,切身体会了民事案件庭审流程,为同学们日后从事法律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嘉宾和老师的点评,大家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对于法律实践工作有了更加深度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