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朱广新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31



 

5249时,民法研究室副主任朱广新博士在研究生院117报告厅对《民法总则》进行解读。本次讲座由宁立成教授主持,部分研究生参与。

朱广新博士先行介绍我国民法典的制定历史,对《民法总则》的制定过程进行介绍,此次《民法总则》整体以《民法通则》为框架进行构建,并与以往的《民法通则》进行比较分析,其中法人制度是本次《民法总则》变化之重点。此外他还从《民法总则》的发展历史入手,讲述《民法总则》编纂过程中受影响的因素以及立法目的、调整对象等,他指出《民法总则》凸显了对民事权益的保护,形成了以权利保护为中心的中国特色民法总则规范体系。最后他对《民法总则》的具体条文进行解读,并分版块进行重点分析。

讲座最后,在座同学与朱广新博士进行交流探讨,就其对《民法总则》的不明之处积极提问,朱广新博士一一进行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在座同学对《民法总则》的条文及其内涵的理解。